校友企业行 | 机电学院厦门校友会走访水头石材企业

2023-05-28

5月27日,华侨大学机电学院厦门校友会一行参访了位于南安市水头镇的【华侨大学(南安)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基地】、校友企业【福建巨邦机械有限公司】,以及海西石材交易中心相关石材产业链。

01

英良石材博物馆

博物馆的参访从一块天外陨石开始说起,在黄老师的绘声绘色地解说下,一行人重新认识了自然界中石头的起源及发展。琳琅满目的石头品种及化石标本,众人大开眼界。

图片

图片


02

华大产教基地

校友一行来到华大(南安)石材产业技术研究院,行业前沿的科研装备与实验室,先进的机器人赋能、数字孪生等技术让“镇上来的这群年轻人”大展拳脚。该基地是由南安市政府与华侨大学共同打造的校地、校企高端产业技术人才联合培养示范中心。旨在秉承“校地联袂,科技赋能产业”和“产教融合,创新引领未来”的科研理念,扎根南安石材产业一线,给南安石材产业转型升级打上华侨大学烙印。据悉,新的产教基地正在筹建中,未来新的基地将助力科研更上一层楼。图片图片


03

海西石材交易中心

在海西石材交易中心,大家参观了岩板加工中心及大板选材中心。硕大的原石荒料在切割设备的往复运动下,切成母板,再经磨抛等工艺制作成大板供货。为方便客商选材,海西选材中心陈列了交易中心中所有的板材样本,建立了完善的数据库,大大提升了成交效率。

图片

图片


04

福建巨邦机械有限公司

校友一行来到位于石都水头的04级蔡建华校友创办的【福建巨邦机械有限公司】,标准化的生产车间映入眼帘。团队深耕专用设备数十年,成为中国石材机械Top10的巨邦,占地面积60亩,拥有2万多平米的现代化标准厂房,累计生产6万多台专用设备,远销65个国家及地区。本着“以人为本、以质求存、以优取胜、以精图新”的经营理念,不断投入研发新品拓展新的市场,助力“中国智造2025”。

公司部分核心主打装备:

1、SPG系列花岗岩自动磨机

2、桥式组合锯石机(四导柱重型)

3、红外线桥式切石机(四导柱重型


图片

图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