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86级校友姜文军做客校友讲坛

余桦 2017-04-21

420日晚上7点,华侨校友讲坛第四十讲机电学院行知学堂二十二讲王源兴国际会议中心报告厅G103开讲本次讲座邀请了机电学院86级校友、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姜文军主讲。凤凰谷(厦门)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朝晖、华侨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强、机电学院学工办主任余桦、部分校友代表和机电学院师生等参加讲座。

姜文军是机电学院86级精密仪器专业校友,现任中国可穿戴计算产业联盟秘书长,企业创新和发展委员会委员,前海凤凰谷创投董事长,厦门两岸智能可穿戴创业孵化基地董事长讲座开始前,王强姜文军颁发华侨大学校友讲坛主讲嘉宾纪念牌

姜文军虚拟现实的前世今生”作为讲座主题,结合自己在可穿戴技术领域方面的工作经历和研究方向,从What is VR”、虚拟现实行业发展现状虚拟现实行业的发展趋势虚拟现实市场规模预测与展望国内外头戴式设备代表企业方面,详细地向大家介绍了VRARMR等虚拟技术。姜文军先生通过播放一系列有关虚拟技术在远程指导,维修,急救方面的应用视频,让在座的同学们对虚拟技术有了更加清晰,具体的认识也对虚拟技术的未来有了更好的展望。

随后,现场迎来互动环节的高潮,同学们积极,踊跃提出自己的问题和想法姜文军耐心地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活动现场还有两名幸运观众得到了姜文军送出的VR视频眼镜幸运大礼姜文军最后以一段《弟子规》勉励大家,学无止境,但必须先学会做人,道理浅显易懂,却是一位华大老学长对在校学弟学妹们真诚引导与教诲。

 

姜文军校友分享虚拟现实的前世今生

 

同学们积极提问

 

同学们积极参与校友讲坛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