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宜量

2017-11-23

刘宜量

【个人简介】

刘宜量,1988年考入华侨大学精密机械系。毕业后去 香港工作,96年回福建创业,99年投资房地产业获得成功。现任厦门盈创投资有限公司、江西省中茂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唐山盈创房地产有限公司董事长。兼任石狮绿岛国际酒店有限公司、厦门迈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同时,刘宜量还是华侨大学厦门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会长、九江市福建商会副会长。

【校友情怀】

刘宜量在华大求学期间,除了努力读好课内知识,还积极参与学生工作、热心组织社团活动。曾任班级团支书、系学生会主席,学生工作经验丰富。多次组织校级“蒲公英诗歌朗诵比赛”及机械系里的各种比赛、游园会等。

刘宜量珍惜每一次学生工作的机会,认认真真地把事情做好。因为分得清主次,时间分配合理,参与学生工作并没有影响到学业,相反使他的沟通和组织能力得到了很大的锻炼和提高,这为他毕业后的创业及带领团队起到了很大的帮助作用。

【校友风采】

刘宜量1992年毕业后到香港工作,在香港先后就职了几家公司,也尝试了自己开公司,比如贸易公司、小家电公司、汽车维修、保龄球场等行业。

刘宜量在学校就一直想自己创业,这个目标是很明确的。在香港奋斗的几年有亏有赚,但这些都没有泼灭他想要创业的激情火焰。在香港打拼的几年,刘宜量对做生意和市场都有了一些自己的认识,考虑到当时内地发展很快,刘宜量毅然决定回到国内发展。99年国家住房政策由实物分房变为货币分房,商品房开始大发展。看准了这个机会,刘宜量开始投资房地产,在厦门海沧的第一个项目就获得了成功,接下来公司也越做越大。

2003年,刘宜量把目光投向福建省外,想要扩张自己的事业,去外地开分公司。他先后来到了江西九江和河北唐山等地投资开发“丽都步行街”、“丽都中央公馆”、“中茂铂宫”、“时代广场”、“金碧艺墅”等多个房地产项目,涉及住宅小区、高档别墅、商场、步行街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其中“金碧艺墅”项目荣获“搜房网”2007年度“十大经典别墅”称号。公司通过成功开发运作多个房地产精品项目逐步建立了科学的企业管理体制,积累了丰富的项目运作经验,打造了优良的运作团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与认可。

除房地产开发外,刘宜量还参与投资“石狮绿岛国际酒店”(五星级)及“厦门迈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等企业。

刘宜量直到现在都没有停下前进的步伐,本着“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理念在事业的道路上大步前进。

【校友寄语】

同学们,我认为一个人的成功首先“人生一定要有目标”,其次就是“坚韧不拔”。当你有了目标,并脚踏实地朝着目的地前行,吃苦耐劳、锲而不舍,总有一天,在某一个领域,你会取得成功的!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