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机电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员开展“缅怀英烈,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

嵇组 2021-04-07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白花寄哀思。4月6日中午,在全党上下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之际,机电学院党委组织近80名预备党员徒步前往厦门兑山烈士陵园开展“缅怀英烈,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旨在追忆烈骨、告慰英魂,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仪式上,党员代表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集体默哀,深切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随后,全体党员绕行烈士纪念碑基座一周,并献上亲手折制的小白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绵绵哀思。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学院党建办主任黄永聪的带领下,全体预备党员紧握右拳,面对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

    “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始终保持革命者的大无畏奋斗精神,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来自浙江嘉兴的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卢逸晟代表预备党员发言,他号召全体预备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做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时刻不忘入党初心,牢记职责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据了解,2021年,机电学院党委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总要求,将逐步开展“学、讲、传、访、赛、践”六个方面近30项系列活动,着力营造“学百年党史、庆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此次“缅怀英烈,学史力行”主题教育活动正是系列活动之一。

预备党员亲手折制小白花,寄托对革命先烈的哀思

敬献花篮

集体默哀

预备党员依次献上亲手折制的小白花

预备党员入党宣誓

预备党员代表卢逸晟发言

参与活动的师生党员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