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苏琳芬 王霏 2021-04-14

    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工第一党支部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开展了支部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

    3月12日,在支部书记王霏的召集下,支部召开支委会,认真讨论支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方案。为提高党员参与度,使活动走深走实,最终确定每一位党员都能参与的“讲党史”系列活动。活动选择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20个重要事件,支部17位党员根据个人情况,每人选择一个事件作为主题,搜集资料,结合自身经历,在今后的支部大会、主题党日或专题报告会上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进行讲述。

    3月16日,支部书记王霏在党员大会上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并对“讲党史”系列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了具体的学习任务。

    4月13日下午,支部党员“讲党史”系列活动第一期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212举行,刘红生、尤芳怡、张建章、黄祥、吴德华等同志分别围绕“遵义会议”“党的十二大”“党的十六大”“党的十八大”和“效率与公平”等专题先后作了分享。刘红生介绍了遵义会议召开的历史背景,阐明这次会议的历史意义,认为这次会议对我们的启示是“要走适合自己的路”。尤芳怡表示,党的十二大是中国共产党进入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之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确立了新时期的总任务,在这个时期涌现出了许多先进人物,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不断提升自己,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王霏最后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作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为国家的建设添砖加瓦。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讲党史”活动还将继续开展,每一位党员都将参与其中。

支部书记王霏上党课

支部党员“讲党史”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