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四党支部开展系列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

陆文千 2021-07-05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教工第四支党部日前举办“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新征程” 主题系列活动。

 6月25日起,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献礼建党100周年”电影《1921》,旨在帮助党员回顾中国共产党一大召开,宣布中国共产党成立的伟大历史时刻,体会中国共产党发展至今来之不易,新中国屹立东方来之不易,提醒党员同志不忘初心和使命,积极工作,实干兴邦。

 6月29日,支部组织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修订条例的目的和意义、重点条目的详细内容以及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剖析和集中讨论。同时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以建党以来入党誓词的变化为主线,简述各个时期党的工作重心和历史任务,帮助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忠诚使命、夯实理想信念。活动再次统一了支部党员思想,增强了支部凝聚力,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开拓进取。

 在党的百岁生日来临之前,教工第四支部组织党员在党旗前庄严宣誓,重温入党的神圣时刻,回忆入党时的初心与使命。

 支部党员表示,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它标志着中国共产党正式成立。从此,在古老落后的中国出现了完全新式的,以马克思列宁主义为行动指南的,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奋斗目标的统一的无产阶级政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带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正在强起来,谱写了一段波澜壮阔的绚烂华章。支部以多种方式组织党员学习历史,重温往事,让基层党员体会到组织的温度,也意识到了肩上的责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党员应以更加积极负责的态度,时刻不忘初心跟党走,砥砺前行开启新的征程。

支部组织党员观看献礼影片

支部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