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许志腾;图:武民 2021-07-16

    7月15日,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以党小组的方式分别召开。博士一年级党小组会议当晚在综合教学楼F2-201教室举行,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许志腾主持,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黄辉,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崔长彩到会指导。

    与会党员首先集体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观看了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金句总结视频。

    随后结合谈心谈话的形式,与会党员围坐一起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同志们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进行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

    制造工程研究院副院长崔长彩,机电及自动化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黄辉最后对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并对同志们今后的科研生活进行指导建议。崔长彩表示,作为博士一年级的学生对科研生活存在迷茫是正常现象,万事开头难,只要正确认识和克服最开始的迷茫,才能逐渐进入正轨。她要求,研究生党支部应该做到形散而神不散,博士生与本科生不同,聚在一起学习讨论生活的机会较少,应该多组织党支部活动加强党员同志间的联系。

    黄辉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有一大批高层次人才参与党的建设,而博士研究生党员作为现今的高层次人才,在思想建设方面不应该懈怠,更应该注重党的组织生活,加强思想学习。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就是敢想、敢干、会干的过程,党支部应不怕困难,在组织党内活动方面做到更敢干,也更会干。

    支部表示,通过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不仅加强了党员同志之间的交流,凝聚了共识,也会今后的党建和科研的融合推进提出了努力方向和实践路径。

专题组织生活会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