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举行“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新生党史教育课

柳鹏里 赖林飞 2021-10-15

 10日13日上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群C3-203教室举行“古田会议永放光芒”新生党史教育课,支部党员孟祥隆主讲。

 近现代史上,古田是中国重要的革命圣地。1929年12月28日,红四军党的第九次代表大会在古田召开,即中国共产党历史上著名的古田会议。会上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确立了“思想建党、政治建军”原则。从此,中国革命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课上,孟祥隆从自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古田会议召开的背景,所解决的问题和确定的原则,及其在中国共产党和工农红军发展史上的重要历史意义。他并以毛泽东同志《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观点,引导与会21级新生认识到,党的建设并不是一蹴而就的,是在不断积累经验教训的基础上,才渐渐找到正确的方向。

党史学习教育课现场


(编辑:戴明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