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七党支部组织开展“观影《长津湖》,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 2021-10-18

 抗美援朝精神日前被正式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第一批伟大精神。10月17日上午,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智能电液与节能课题组联合组织开展“观看《长津湖》,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及课题组师生积极响应,从观影中体会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顽强意志以及“抗美援朝”得之不易的胜利。

 电影《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预备党员吴江东感慨,在极寒严酷环境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

 “愿吾辈之青春,护卫这锦绣山河!”预备党员张辉雨观影后表示,中国人民志愿军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后代人的和平,为我们赢得了发展的尊严和底气。现如今,山河无恙,国泰民安,向中国人民志愿军忠烈致敬!

 入党积极分子罗涛认为,电影可以展现出战争的残酷,呈现出牺牲背后的意义,影片《长津湖》既展示了先烈义无反顾的牺牲精神,也使我们更深刻理解毛泽东主席所说的“我们抗美援朝,就是保家卫国”这句话的意义。

观影师生合影


(编辑:余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