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主题党日组织党员观看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黄斐智 2021-10-20

 10月17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集体观看了抗美援朝电影《长津湖》。

 据了解,《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东线作战志愿军部队九兵团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在极度严寒,物资匮乏,装备落后的条件下,一举扭转了战场态势,成为抗美援朝战争的拐点,为最终的胜利奠定了基础。

 在近3个小时的观影活动中,全体党员身临其境,伴随着电影的起伏,同志们义愤填膺,充分感受到了志愿军战士们不畏牺牲,视死如归的英雄气概。观影结束后,党员同志们怀着激动的心情纷纷交流观影感想。吴旭阳同志表示:“看完长津湖,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幕就是‘雷公’在牺牲的时候对战友说的一句话‘不要让我留在这里’。这不经让我想起今年9月2日国家第8次迎接在韩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遗骸及相关遗物回家,这体现了国家对这些为国捐躯英雄们的尊崇和重视,将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去为国奋斗。”

 21级新生党员苏文轩表示:“感谢党支部安排的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我还沉浸在电影紧张,震撼的画面中。影片中以伍家兄弟为代表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展现了中国军人钢铁般的意志,以及为中华民族和新中国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为我们负重前行”,支部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既是一次珍贵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重温之旅。同志们纷纷表示,新中国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继承弘扬先辈们不畏强权的钢铁意志,充满斗志,砥砺前行,扛下属于我们这代人的旗帜。

支部党员分享观影感想


(编辑:杜星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