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召开集体学习会 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周佳炜 2021-10-26

 10月23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车辆工程实验室召开支部集体学习会,集中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支部书记熊俊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当前,我国进入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会议聚焦“我们党和人民需要什么样的人才”进行深入讨论。

 支部副书记吴嘉承表示:“有一技之长的人都应被纳入人才管理体系,而不应简单的以学历来划分。新时代下的中国在具备强有力的学术型人才的同时,也应大力培养技术型人才,传承工匠精神,让更多有能力的青年人参与到职业化技术型人才的队伍中,为实现全球装备制造业强国添砖加瓦,缩短与发达国家间的差距。”

 21级党员王思成认为,目前国家正处于高质量发展阶段,面临的是技术难关。面对“卡脖子的问题,国家需要以创新驱动发展,需要创新型人才。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是国家未来的人才,应该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个面向”,严格要求自己,提升专业能力,大胆探索创新,真正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己所能。

 支部表示,通过此次集体学习讨论会,支部同志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深刻理解了新时代党和国家对于人才的要求和相关政策,将以党建为引领,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将团队打造成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具有技术创新能力、善于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工程师队伍。

支部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编辑:杜星辰)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