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开展“实验室开放日”专题活动

周星宇 2022-05-12

 为增强车辆工程专业本科生对实验室工作氛围和研究生学习生活的了解,促进同学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交流,5月10日下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联合教工第三党支部、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机电实验大楼车辆工程实验室共同开展“实验室开放日”专题活动。教工第三党支部支部书记、车辆工程系副主任林继铭老师,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支部书记魏林平老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员鲍铭、2019级硕士研究生李吉祥,以及学院部分本科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并为未能到场的同学录制了现场视频,扩展了同学们的参与渠道。

 活动中,林继铭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的整体概况,并着重介绍了车辆工程专业学生在就业、读研、出国、考公、自主创业等方面的发展情况,建议本专业学生未雨绸缪,尽早做好大学本科期间的合理规划,通过科创比赛掌握逻辑思维,增强实践动手能力,提高创新意识。同时,他还建议有意愿读研的学生,要有意识锻炼检索论文、撰写专利的能力,规范外语听、说、读、写各方面,为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打下扎实基础。

 李吉祥介绍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工作及注意事项,建议要学会借助文献管理器管理文献、主动和专业导师沟通交流少走弯路、认真准备组会的分享交流、积极参加国内外高水平会议等,并就求职经验作了分享。

 鲍铭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研究生不同阶段的日常生活与任务等,着重介绍了研究生常用的如撰写论文、模拟汇报、三维建模、文献管理等基础软件,期待本科生同学们根据自己感兴趣的研究方向与相关课题自学几款新的软件。

支部表示,希望参与活动的本科生们能通过此次专题活动,更清晰深入地了解研究生的生活与工作,提前做好个人的大学生涯规划,树立目标并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林继铭老师介绍专业概况

鲍铭作经验分享

李吉祥作经验分享

专题活动现场

(编辑:梁钰婵)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