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工作专题会议

嵇组 图:游智勇 2022-05-14

 5月13日中午,机电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2022届毕业生党员工作专题会议,各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与会。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梳理了2022年夏季毕业生党员工作相关时间节点,重点就入党材料归档、组织关系转移及本学期毕业生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工作作了说明。

 黄平表示,党员组织关系是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是党员政治身份的证明。各支部务必提醒、督导全体毕业生党员及时沟通好接收组织关系的党组织,确认拟接收的党组织是否有资格、有意愿接收,尤其是以预备党员身份毕业的党员。

 黄平强调,党员档案是党员身份的重要标识,记录了党员政治生活成长历程,是党员重要的人生经历凭证,更是基层党组织对党员进行管理的初始依据,对党员的个人成长及党组织的发展都有着重要作用。全体支委在参与学院党委组织的毕业生党员档案核查时,一定要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临渊履薄的心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标准,扎扎实实做好这项工作,让档案经得起组织和时间的检验。

 据了解,机电学院有2022年夏季毕业生党员151人,其中81名正式党员、41名将于近期预备期满,另有29名毕业时尚在预备期。机电学院全体毕业生党员大会将于5月20日下午举行。

专题会议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