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促学 师生协力 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师生党员为工设专业新生解说毕设展

刘雨鑫 许炜欣 陆文千 2022-06-24

 6月23日下午,由教工第四党支部副书记陆文千、党员易思亮,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宣传委员梁钰婵、预备党员胡梅琳、刘雨鑫、章思涵、余翔、刘鑫璐,本科生第三党支部18级党员组成的“师生党员解说团”,在郑年锦图书馆展览区“工业设计2022届毕业作品展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教学成果展”前,为工业设计系2021级学生开展了一次主题讲解活动。

 自2021年毕设展以来,这已经是“师生党员解说团”的第二次解说。据陆文千介绍,因本次展览的作品更多,解说团的规模也较去年有所扩大。本次展览包含两个部分,一部分是毕业设计作品展,收录了2022届学生的50余件毕业设计作品,内容涉及机械装备、可持续发展、一带一路、智慧医疗、自动驾驶、运动装备、防灾救灾、数字文创等多个领域;另一部分是各年级的期末作品展,收录了2019、2020、2021三个年级的《素描》《色彩》《影像技术》《虚拟交互技术与设计》《民间艺术》《用户研究与产品创新》《APP原型开发》《服务设计》等多课程教学成果。

 易思亮认为,这是工业设计系的一次全面展示,对于一年级的同学来说是一次很好的专业认识实践。这将对同学们了解专业目标,熟悉专业技能,接触专业前沿,从而更好的规划专业学习,起到积极作用。“希望21级工业设计学生能够在本次展览中认识到工业设计专业的所学所做,通过这次难得的机会展望自己将来的专业学习和行业未来发展,了解工业产品的研究、设计及生产销售的全过程,结合未来所要学的技能增强对工业设计的理解。”易思亮说到。

 展览中,“师生党员解说团”的党员们结合本次展出的作品,以及自己的亲身经历,向21级同学们细心讲解每一件作品的设计亮点,同时深入讲解参与课程的细节与注意事项。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党员廖浚亦向同学们详细解说自己的毕业设计作品的同时,特别提醒低年级同学在每门课程中注意理性思维的训练,培养科学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创新方法。

 在听完“师生党员解说团”的讲解后,2021级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们表示,此次参观内容丰富,令人印象深刻,加深了他们对于专业的理解和认识。张淑婷认为,“这次的观展活动,特别是大四学长学姐毕业设计的作品,让我对工业设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也更加清晰了以后学习中努力的方向。”

“解说团”党员向21级同学讲解专业作品

“师生党员解说团”合影


(编辑:余翔)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