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祝建党101周年 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新党员开展入党宣誓听取专题党课

嵇组 图:赵禹博 李金铭 龙永康 2022-07-02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7月1日下午,一句句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集美人文馆党史馆的宣誓厅。当天,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的喜庆日子,机电学院党委组织本学期发展的新党员一行30余人前往位于集美新城的集美人文馆,重温百年辉煌党史,学习集美“一精神三文化”,并举行庄严的入党宣誓。

 在讲解员的导引下,新党员们深入了解了集美的人文简史以及嘉庚精神、华侨文化、闽南文化、学村文化等人文禀赋,体验了龙舟文化、民俗文化等非物质文化。

 智能触控屏、AR探究镜、VR一体机、AI拍机……在5G+AR党史馆,新党员们纷纷体验智能设备,沉浸式重温百年辉煌历史,了解集美红色记忆。据了解,党史馆分为“红色记忆学史崇德、入党宣誓不忘初心、特色互动红心向党”三大区域模块。其中,“红色记忆学史崇德”区域4个智慧党建屏通过图文介绍集美四个时期的党建历史;“特色互动红心向党”区域通过高清智慧屏、AR探究镜、AI拍机等多种形式在内的高科技、智能化媒体设备展现数字化《共产党宣言》等马克思主义理论原著,回顾学习革命先烈罗扬才、李林等人的爱国事迹,领略基层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感人事迹。

 入党宣誓是每名党员在入党过程中都必须经历的政治新生、精神洗礼,是人生信仰最庄重、最神圣的一刻。在宣誓厅,新党员们一同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返校后,新党员们还在综合教学楼群C1-401教室听取了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所作的《预备党员如果度过预备期》专题党课。

 “宣誓的那一刻,高举的右拳伴着内心的激动有些颤抖,心中涌起了一股自豪感,感到无比的光荣。本科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学院党建办副主任晏赛激动地说,“‘七一建党节的宣誓,让我坚定了对党务工作的热爱,今后我会不断历练自己,来提升为同学们服务的能力。

 “今天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也是我完成入党宣誓的重要日子。对于我来说,是令我非常激动和自豪的一天,因为我离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又近了一步。”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预备党员李润鑫兴奋地表示,“宣誓的时候,我感觉到一股无穷的力量,这是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力量。今后会努力学习,不断完善提升自己的能力,用自己的能力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预备党员胡梅琳表示,“今天在党史馆进行了入党宣誓,我知道从宣誓之日起就必须坚守誓言,并付出实际行动。成为预备党员后,我会保持理论学习的习惯,同时进一步提升专业知识技能,在生活上保持与群众的密切联系,尽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预备党员黄家赞表示,“在建党节这具有特殊意义的日子里宣誓入党,让我好像神游于1921年,感受到建党之初先辈们为解救民族危难、开展革命斗争、振兴中华的强烈期盼,心潮澎湃,更加坚定自己的内心,为能成为一名共产党员而自豪。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今后会继续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弘扬嘉庚精神,努力改正自己的不足,努力在工作生活中起到模范带头作用,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一点贡献。

 “在建党101周年之际进行入党宣誓,我感到万分荣幸且无上光荣”,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预备党员任芙蓉表示,“宣誓那—刻对我而言是幸福的、是骄傲的、是自豪的,深刻地感受到了自己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她将永远铭记今天向党和人民许下的郑重承诺,增强党性修养,勤奋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助力科技强国、制造强国的建设,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当晚,学院党委还为部分当天下午有课业安排的新党员举行了入党宣誓及专题党课。

新党员们参观集美人文馆,体验数字化、智能化党建设备

新党员们庄严宣誓

新党员们听取《预备党员如何度过预备期》专题党课

部分新党员参加当晚举行的入党宣誓和专题党课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