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举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学习会

嵇组 图:王雨欣 2022-11-0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作为“理论进基层”重要抓手的作用,切实推动宣讲团成员在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上“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学院党委于11月8日晚在学院会议室举行“读原文,悟原理”集体学习会。各学生党支部宣传委员、部分宣讲团成员逾20人与会。

 会上,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并就宣讲团开展集中学习、集体备课、专题宣讲的工作安排作了说明。根据工作安排,宣讲团将于11月下旬开始走进各本科生班级和研究生专业方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宣讲团团长、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书记江安娜就《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改背景、主要特点、修改和调整的内容及原因等作了阐释。与会同志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带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赴陕西延安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原原本本、逐字逐句进行诵读和学习。

 据介绍,机电学院“机志向上”学生党员理论宣讲团于2022年4月成立,是在2021年党史宣讲团的基础上升级而来的,由全体学生党支部学生支委及部分党员等逾50人组成。成立一年半来,宣讲团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四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等专题,走进本科生班级和研究生专业方向开展专题宣讲近百场次,覆盖全院学生。学院党委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的首要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将持续在宣讲团成员遴选、培训实效、宣讲方式等方面进一步优化提升,通过集中学习+集体备课的工作模式,坚持宣讲内容的系统全面和宣讲方式的通俗易懂,切实增强宣讲的说服力、亲和力和针对性、有效性,以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同学们听得进、能领会、可落实。

集体学习会现场

与会同志诵读相关文献、报道原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