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理论学习会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2022-11-09

 11月8日下午,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群C1-301教室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及《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理论学习会。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邹彤主持。

 与会党员同志通过观看相关新闻和视频,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福建工作期间留下的宝贵理论和实践财富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邹彤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人心是最大的政治,统一战线是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强大法宝。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动员全体中华儿女围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一起来想、一起来干。”这是立足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心任务作出的科学概括和战略部署,对于发展壮大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汇聚起共襄伟业的磅礴力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支部党员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学习新思想,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组织委员李宙捷表示,在结合自己家乡实际情况学习了《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之后了解到,在闽工作时,习近平总书记曾先后20次到平潭调研,有着很深的“平潭情结”。平潭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近年来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决打好蓝天,绿水,净土保卫战。在促进通关便利,打造物流枢纽,实现高水平开放开发方面迈出坚实步伐,续写了平潭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创新篇章。我们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党的领导,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色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系列重要论述铭于心、践诸行,自觉当好生态文明建设的青年志愿军,发挥青年优势,从自己做起,做生态文明宣传者,从身边小事做起,做生态文明推动者。

理论学习会现场


(编辑:汤镓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