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听取党支部书记2022年工作述职

嵇组 2022-12-21

12月21日下午,机电学院党委举行2022年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与会。

会上,19个师生党支部书记聚焦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增强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重点,紧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从履行抓党支部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的总体情况、支部建设与思想政治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出发,重点对标党的二十大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要求分别作了工作汇报。

听取汇报后,学院党委委员结合所联系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和平时了解掌握的情况逐一进行点评,指出相关党支部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

学院党委书记黄宁作总点评,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共性问题,提出具体要求。她表示,各党支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和“十四五”规划要求,主动融入学院党委六维“机ZHI”党建融合发展“有机体”建设,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决履行好第一责任,牢固树立主责主业意识,积极探索党建业务融合新路,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凝聚力和生态影响力,推动支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她希望,教师党支部书记要更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支部与系部的联动互促,承接好学院党委中心工作的探索实践项目;本科生党支部书记要围绕“三全育人”“五育并举”,立足于提升育人成效,抓实党建工作链条、建好党务工作队伍,以组织活力激发专业发展活力,打造具有机电特色的党建思政育人工作品牌;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要在指导老师和党建工作指导员的指导下,持续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进一步在推动、服务中心工作上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以研究生学术科研成果展现支部党建引领实效。

机电学院党委历来重视抓党支部书记年度述职评议工作。据了解,为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鲜明导向,作为提升和检验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的重要抓手,学院党委在本月初的年末工作安排中即向各党支部发出工作提示及初步要求,要求全面回顾2022年度的支部工作,结合学校评议文件提出的具体标准和要求,对标对表总结年度党建工作的亮点和不足,并提出2023年工作的努力方向。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