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二党支部机械工程系开展支部系部联学活动

教工第二党支部 2023-03-07

3月7日下午,教工第二党支部、机械工程系在综合教学楼群C4-306办公室举行支部系部联学活动,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研讨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支部党员、系部专业教师与会。此次会议旨在加深全体党员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推动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的制定和落实,并在实践中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的过程中,与会同志重点学习了党的领导、党的地位、党的组织、党员、党的纪律等方面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党的地位是国家和人民的根本保证,党的组织是党的活力和战斗力的保障,党员是党的基本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党的纪律是党的生命线。

会上还就机械工程专业培养方案修订问题展开研讨。大家认真分析了机械工程专业的特点和发展趋势,结合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提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建议和措施,以推动机械工程专业的高质量发展。

支部表示,通过此次联学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也为机械工程专业的培养方案提供了有益的参考意见,有助于进一步提高专业教学水平和培养质量,将持续通过支部系部联学的形式,扎实推进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

联学活动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