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志向上”星火班今日举行 着意提升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质量

嵇组 图:党建办 2023-03-18

机电学院党委“机志向上”星火班第一期培训班今日在综合教学楼群C4-202教室举行,由各党支部遴选推荐的59名学员参加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据介绍,为持续推进学院党委六维“机ZHI”党建融合发展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机志向上”、夯实“机质标准”、优化入党积极分子培养机制,保证新发展的党员质量,机电学院党委决定举办“机志向上”星火班,参训学员为已通过华侨大学党校入党积极分子线上培训班且拟纳入本学期党员发展计划的入党积极分子。

星火班课程聚焦党的基础知识,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王蕾、吴楠、孟祥龙分别应邀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党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的性质、宗旨、指导思想和组织体系等作专题报告,学院党委组织员黄平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条件、义务、权利及入党流程。结业考试当晚举行,为闭卷形式,题型与学校党校发展对象培训班一致。

学院党委表示,“机志向上”星火班计划每学期期初举办一期,完成培训课程且通过结业考试的,各党支部方可将其纳入学期发展计划。学院党委一贯重视党员发展质量,坚持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始终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慎重发展、均衡发展,将进一步强化“全方位体检、全周期培养、全流程把关、全过程留痕、全链条问责”的工作要求,规范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培养机制,严格党员教育管理,努力锤炼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

开班式现场

授课课程

结业考试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