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厦门蝌蚪生态空间联合党支部开展校企支部共建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 2023-05-18

 5月16日下午,机电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厦门蝌蚪生态空间联合党支部(厦门蝌蚪生态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校企联合共建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原则,组织建设互促、党员互动交流,以“人才引领”驱动挖掘创新以及创业与就业指导。

 签约仪式后,支部成员前往神山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当年解放厦门时革命先辈把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神山顶的壮阔历史。据了解,神山党员教育基地红色小镇位于湖里区殿前街道神山社区和高殿社区。神山,作为第一面五星红旗插上厦门岛的地方,解放厦门时先后有8名战士为将国旗插上神山顶而牺牲,留下了“人倒了也不能让国旗倒下”的宝贵精神财富。神山党员教育基地依托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碉堡等实物资源,结合神山红色文化阵地的历史元素,围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红色精神”主题展开设计,并在此基础上新建了解放厦门神山战斗展陈馆和元宇宙学习基地。

 在党员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后,支部党员感触良多。支部宣传委员梁钰婵表示,“我们应铭记历史,致敬先辈,踔厉奋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我们的青春力量。

支部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烈们“前仆后继,敢于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感受到了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希望支部党员要常怀感恩之心,铭记历史,发扬先烈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他们用生命和鲜血开辟的道路上不懈奋斗、永远奋斗。

现场合照

签约合照


(编辑:龙永康)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