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行“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2023-05-24

 为弘扬科学家精神,汲取奋进力量,5月23日下午,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综合教学楼群C1-402教室举行“学习弘扬科学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赵崟昊主持。

 会上,赵崟昊以科学家精神的起源和内涵为出发点,讲述了中国科学家精神的诞生、形成、发展和进一步升华的过程。通过观看科学家精神纪录片的方式,回溯老一代科学家的大家风范,使支部成员深刻感悟到了老一辈科学家甘于奉献的家国情怀,加深了对科学家精神的理解,激励起大家主动肩负起时代重任,勇立潮头、锐意进取,以实干创造新业绩的拼搏精神。

 会后,支部成员对此次活动展开讨论并分享学习体会,入党积极分子张晨兴表示:“科学家们立志用毕生所学为祖国建设做贡献的爱国主义精神值得我们学习,我们虽然生活在和平年代,但身上仍然肩负着责任。作为一名研究生,我们更应该强化自身严谨的科学态度,努力学习,将来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预备党员叶成涛表示:“正因为有了科学家们的无私无畏精神,使得我国综合实力不断提高。无论是当前的科研生活还是在日后步入社会,我们也要有不畏艰难努力钻研的精神,这样才能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主题党日活动现场


(编辑:汤镓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