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承接学院党委中心工作探索 教工第一党支部举办2022级境外生导师见面会

王霏 2023-06-08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华侨大学系列重要指示精神,6月6日下午,由教工第一党支部承办的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22级境外生导师见面会在综合教学楼群E2-201教室举行。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学院团委书记崔敬岩、辅导员王李睿,2022级全体境外生及其导师参会。会议由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王霏主持。

王霏首先介绍了我院依托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境外生导师制”工作的情况,对导师的职责及学生的要求进行阐释,并详细介绍了以2020级境外生为主题开展的《以导师制为依托的境外生综合素质培养探索》的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的实施情况。

见面会上,到场境外生与导师一一自我介绍,并进行充分交流。通过交流,导师们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情况,境外生同学也向导师提出了希望得到的指导和帮助。

据介绍,由党支部承接学院党委党建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新机制的探索实践,是学院党委六维“机ZHI”党建融合发展体系的重要抓手之一。由教工第一党支部承接的“境外生导师制”工作探索,主要借鉴研究生培养经验,通过聘请院内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境外生“导师”,定期开展一对一指导和交流,旨在帮助境外生巩固专业基础,提升学业水平,同时结合导师自身科研项目,鼓励和引导境外生参与科技创新,培养其创新能力。在此基础上,通过日常交流与主题活动,增强境外生对中华文化的认同,全面提升境外生综合素质。

支部表示,2022级境外生以教工第一党支部所在的智能制造工程专业为主,包括部分来自工业设计专业的同学。因此除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外,此次境外生导师选聘专门邀请了教工第四党支部的陆文千、易思亮、欧阳芬芳等三位党员担任他们的导师。今后,随着境外生人数的增加,支部还将邀请更多优秀教师加入境外生导师的队伍,营造更加浓厚的“侨校”氛围,进一步践行“为侨服务”的办学宗旨。

见面会现场

参加见面会的师生合影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