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全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2019-05-15

5月14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期中全院大会在厦门校区G101会议室召开,会上组织了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向教职工宣讲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央统战部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实施意见》《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等文件精神。

谢俊荣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决定党的建设方向和效果,事关统揽推进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全党共同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党委历来重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责任抓党风廉政建设,营造了旗帜鲜明讲政治,风清气正干事业的良好氛围。谢俊荣强调,我们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推进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把《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落到实处。

2018年10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华侨高等教育的改革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使命任务,是办好新时代华侨高等教育的方向指引、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将习近平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新时代华侨大学发展的动力,扎实推进“侨校+名校建设,学校制定了《华侨大学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专项行动计划》,共六个方面二十二条内容。谢俊荣强调,我们要按照学校的行动方案和任务分解,立足学院建设发展,逐步抓好落实,重点做好坚持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三类学生融合教育,强化思想政治教育;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打造一流本科教育,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建设产业合作伙伴,助力福建产业转型升级。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