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05-22

5月21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同安军营村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感受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变化。

军营村隶属厦门市同安区莲花镇,海拔近千米,地理位置较为偏僻,是厦门市海拔最高、最偏远的村,早期交通不便,是典型的“老少边穷”山区村。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曾于1986年、1998年两次到该村实地调研,并对脱贫致富提出重要指导意见。经过30多年的脱贫攻坚,如今的军营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成了百姓富、生态美的中国最美休闲乡村。

在军营村村部,曾任军营村党支部书记八十高龄的高求来带领党员们参观了村部办公场所、展示厅,并在习近平总书记当年来军营村调研的办公地点,为支部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讲述了军营村的脱贫致富之路。

“山上戴帽,山下开发”,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到军营村实地调研时,为军营村因地制宜提出的脱贫致富之策。30年来,军营村坚决贯彻这一指导思想,解放思想,自立自强,群策群力,大力发展乡村经济,农民在衣食住行各方面都有了质的飞跃。回忆起这一切,高老书记感慨万千、饱含深情,对党和国家、对习总书记的感恩之情溢于言表。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福建省文明村、福建省生态村、福建省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等等,在介绍军营村这些荣誉时,高书记娓娓道来、如数家珍,自豪之情油然而生。在高书记的深情介绍中,支部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军营村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成果。

漫步于军营村,这里青山环抱、绿水相依,干净整洁的水泥村道纵横交错,宽敞明亮的现代洋房拔地而起,绿意盎然的乡村公园韵味十足。党员们纷纷点赞拍照,感叹这真是“党建富民强村”工程结出的精品和典范。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深地为习总书记深入基层、心系贫困山区发展、关心群众冷暖的为民情怀所感动,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新变化所震撼,也对新农村“五位一体”建设和乡村振兴计划有了更为深刻和直观的理解。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将保持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尽职尽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饱满热情,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