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赴大嶝岛开展“互学互鉴促党建”学习交流活动

2019-07-07

为加强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活动载体,提高党支部活力,7月6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学习交流团赴大嶝岛开展党建经验学习交流观摩活动,主题为“互学互鉴促党建”,学习交流团由院党委书记谢俊荣,全体教工、学生党支部书记组成。

在大嶝科创联合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学习交流团先后参观了“英雄三岛,科创先锋”大嶝岛特色小镇党群活动中心,聆听了“三岛印记”历史故事,观摩了大嶝科创创新创业服务基地,观看了《我在两岸最前沿——党建引领有志青年创新创业创造》宣传视频,分别就“校企党建结对共建、创新党建工作机制、打造党建品牌活动”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与交流,分享各自经验与方法,互学互鉴达成良好合作共识。随后,实地参观了九架厝坑道、防炮洞、战地大喇叭等历史遗迹。

下午,学习交流团一行来到英雄三岛战地观光园进行观光学习。先后参观了“英雄三岛军民史迹馆”、“世界之最大喇叭”、“红色记忆典藏馆”、“军事武器广场”等以统一祖国大业为主题的景点,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国防知识教育、军事科普教育等。

据悉,大嶝科创,作为各级党委、政府重点扶持的创新创业基地,是翔安区党建示范点,已取得福建省特色小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厦门城市党建实训基地等众多荣誉;厦门英雄三岛由大嶝岛、小嶝岛、角屿三岛组成,与金门岛一衣带水隔海相望,1958年“八·二三炮击金门”时,三岛人民与驻岛部队并肩作战,坚守海防,创下辉煌成绩,被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称誉为“英雄三岛”。

通过此次学习交流活动,各支部书记们互学互鉴,互相取长补短,纷纷表示这次交流学习开阔了视野、拓宽了思路,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增强做好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抓好党支部各项工作,推进党支部的建设质量整体提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