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赴延安开展“学习延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学习教育培训

2019-08-21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8月1日-8月4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学习延安精神,守初心担使命。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学习,35名教师党员参与其中。

8月2日,学习组成员来到此次学习首站——延安革命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学习组成员依次参观了馆内各式照片、遗物、书籍和战斗武器等珍贵文物,聆听了以毛泽东、刘少奇、周恩来等为代表的共产党人在延安的峥嵘岁月。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将共产党人战斗、生产、训练、教育、生活的红色画卷展现眼前,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王家坪革命旧址,大家参观了军委礼堂、总政治部会议室等地,亲身感受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共产党人曾经生活战斗过的地方,重温革命历史。在枣园革命旧址,大家听取延安时期党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故事,参观毛泽东、朱德、周恩来等同志旧居,重温毛泽东同志《为人民服务》讲话,瞻仰张思德同志雕像,缅怀革命先辈。在杨家岭革命旧址,大家集体瞻仰七大会址,回顾七大历史,重温入党誓词,齐唱《东方红》,交流学习体会。

8月3日,学习组成员一行来到延川县梁家河村,参观了梁家河村史馆、知青井、沼气池旧址、知青旧居等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与村民同吃同住,克服艰苦环境,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插队生活故事,在大雨中亲身追寻习总书记的光辉足迹。在南泥湾,阅览了革命纪念临时展馆,重温了八路军三五九旅艰苦奋斗、自力更生的精神。

通过此次专题学习,大家更加全面的学习了延安精神,包括抗大精神、整风精神、张思德精神、南泥湾精神等的延安精神原生形态,深刻感到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告慰历史、继往开来,延安精神既是时代精神、创业精神,更是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进取的奋斗精神。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应该守初心、担使命,不忘来时的路,扎扎实实做好青年引路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