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二党支部赴南安叶飞故里开展“以史为鉴促党建”学习教育活动

2019-09-23

为学习新中国历史,加强党员使命感,以历史为鉴促党建,9月21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学习交流团赴南安叶飞故里开展学习交流活动,主题为“以史为鉴促党建”。

叶飞故里与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相连,坐落于泉州市南安市金淘镇占石村的金刚山半山腰。在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习交流团先后参观了叶飞生平展览馆、叶飞故居以及泉籍华侨革命历史展览馆。在博物馆大厅的巨幕前,学习交流团通过一段视频介绍了解了开国上将叶飞将军倥偬的戎马生涯。在叶飞将军的生平展览馆,学习团成员惊叹于叶将军九死一生的革命生涯,赞叹他在建国后为国家海防建设做出的丰功伟绩,也钦佩他保持艰苦奋斗、清正廉洁的一生。

华侨革命历史博物馆依山而建,在展馆里一路拾阶而上,学习团的同志穿越时光,在叶飞上将光辉的一生深受洗礼。叶飞少年时居住的故居坐落在博物馆上,学习团的同志在这里瞻仰了将军的故居,随后拾级而下,穿越博物馆另一半建筑群。这个展览馆的主题是泉州华侨革命历史专题,首先看到的是革命领袖孙中山先生的名言“华侨为革命之母”和毛泽东主席所题的“全体华侨同志应该好好团结起来,援助祖国,战胜日寇。共产党是关心海外侨胞的,愿意与全体侨胞建立抗日统一战线。”随着参观的深入,一位位鲜活的革命英雄走到面前,向同志们讲述当年为新中国奋斗献身的历史,也饱含着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殷殷嘱托。

回到展馆大厅,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全体同志在巨幕上的党旗下再次重温誓词,结束了这次“以史为鉴促党建”主题活动。

据悉,叶飞故居被列为省侨联、泉州市和南安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安市现代军事教育基地。故居建于120多年前,1953年后略有修缮,1998年全面修缮;坐南朝北,东西长24米多,南北宽约17米,占地面积7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80平方米。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