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观影活动圆满结束

2019-10-12

10月11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于厦门市杏林湾营运中心的中影国际影城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观影活动,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以观影的形式进行,旨在学习影片中的爱国精神效果十分显著。影片围绕七个故事展开:《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护航》、《白昼流星》,七个单元故事浓缩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中最有代表性的历史瞬间。

《我和我的祖国》整个影片给人以振奋、感动、自豪的感觉。故事把小人物融进历史大事件之中,使其有一种超凡的感染力,让我们感到祖国发展,与平凡人物的奋斗和奉献是密不可分。同更鲜明地展现出:我我的祖国同呼吸共命运血脉相连,不是亲情,胜似亲情的关系。

七个单元故事蕴含着七个关键精神:责任担当、奉献精神、荣誉意识、主权意识、大爱意识、服从(大局)意识、渴望美好。而这七个关键精神是我们每一个华夏儿女应该学习的人生原则遵循奋斗方向。全国14亿人民,各行各业,都有层出不穷的人们默默践行着七个关键精神,而正因如此,才有了祖国今天的繁荣富强

观影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合影留念。本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密切联系,深化了爱国精神,使全体支部党员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而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践行和发扬爱国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