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工第四党支部赴厦门华侨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019-10-15

为解华侨历史,感受华人华侨文化,增强党员“为侨服务,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信念,10月13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四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厦门华侨博物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厦门华侨博物院是以华侨历史为主题的综合性博物馆为中国唯一的侨办博物馆位于福建省厦门市峰巢山西侧,由已故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1956年9月倡办。1958年底建成,1959年5月正式开放门口“华侨博物院”由华侨大学首任校长廖承志先生题写匾额馆内常设《华侨华人》、《陈嘉庚珍藏文物展》、《自然馆》三部分对外开放。

支部党员通过参观华侨华人展,系统地认识了华侨华人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过程;进一步了解了他们在外海艰苦奋斗的创业历程;深刻感受到了华侨同胞对新中国建设做出的巨大贡献。各位党员被陈嘉庚先生为保存中华传统文化,不惜四处奔走,呕心沥血收集散落民间的文物,筹办博物馆的事迹深深感动。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新进华大的教师党员,对华侨大学的侨校特色和通中外,并育德才”的办学理念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