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精神放光芒,践行使命在路上——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上杭考察学习活动

2019-10-22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回顾中国人民70年奋斗历程,实地感受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广大党员的责任意识,10月20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赴上杭进行考察学习。

当天上午,全体成员前往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据讲解员介绍,毛泽东同志曾三次到才溪乡开展调查,目的是了解才溪乡是怎样把落后的农村建设成为先进的革命根据地,他在这里总结出才溪人民在进行行政建设、经济建设、文化教育、扩大红军、优待红军家属等方面的经验,并且在调查期间,写下了著名的《才溪乡调查》。在参观期间,成员们见到了为表彰才溪人民的光荣业绩拨专款建造的才溪光荣亭,并合影留念。

当天下午,在古田会议旧址前,支部成员在宣誓台列队,面对着党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洪亮而坚定的声音留在了那片土地。古田会议会址内,支部成员凝望着廊柱上富有鲜明战斗性的标语,注视着当年会议代表取暖留下的斑斑炭火印迹,大家深刻感受到革命先辈探寻革命道路时筚路蓝缕的情景。

随后支部成员沿着151级台阶拾阶而上,来到毛主席纪念园,这通向毛泽东雕像的短短路程,是我们党过去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支部成员全体肃穆,朝着毛主席像郑重地三鞠躬,敬献鲜花,缅怀我们的伟大领袖。在古田会议纪念馆,支部成员了解到当年古田人民为了保护党的机密而做出的牺牲与贡献,他们面对敌人的酷刑,宁死不屈。

古田会议是建党建军历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它总结了红四军成立以来军队建设方面的经验教训,确立了人民军队建设的基本原则,重申了党对红军实行绝对领导的原则。古田会议精神则体现了党在理论和实践上的创新,它同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和西柏坡精神一样,是留给后人珍贵的精神财富。

本次考察学习活动,支部成员们不仅亲临龙岩红色圣地,了解了一段辉煌的革命历史,还深刻学习了革命精神的内涵,增强了党员政治素养,留下了深刻的感想。支部成员表示,此次考察看到了老革命根据地的发展情况,坚定了一生为人民服务理想信念!要继承弘扬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力量,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