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党委中心组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2019-12-23

     12月23日上午,机电学院在C4-407举行学院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国际关系学院叶麒麟教授作题为《党的领导与国家治理现代化——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专题报告,学院全体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与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俊荣主持。

    报告会上,叶麒麟从“历史之维、理论之维、实践之维”三个维度入手,深入浅出、由表及里地阐释了“为何要坚持党对国家治理现代化的领导”这一命题。

    叶麒麟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国家治理模式的变迁”这一历史维度告诉我们,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从理论维度来看,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系列党的指导思想不断丰富和发展再次验证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根本动力。”而从实践维度来看,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则彰显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的显著优势。

    谢俊荣在总结中指出,叶麒麟整场报告提纲挈领、深入浅出、视野开阔、见解独到,对我们深刻领会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作用。全院各党支部和全体与会同志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将所学所思付诸于实践,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