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赴福安柏柱洋红色教育与廉政基地参观学习

2020-01-02

    为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弘扬革命传统精神,学习廉洁文化,2019年12月30日,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前往福安柏柱洋“闽东苏区”红色基地和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柏柱洋位于福安市溪柄镇东南方,是当年闽东革命根据地的中心,享有“闽东延安”的美誉。闽东苏维埃政府、闽东特委曾设立在此,至今保留着“闽东苏维埃政府”、“中央闽东特委”、“闽东妇联会”、“共青团闽东特委”等旧址。支部党员首先参观了闽东苏区纪念馆,馆内分六个展区展示了300多幅珍贵的闽东苏维埃革命斗争历史图片和部分资料,陈列了邓子恢、陶铸、叶飞等革命先辈当年用具等文物60多件。随后,支部党员们参观了“闽东苏维埃政府旧址”、“共青团闽东特委旧址”,旧址陈列出的或褪色或锈迹斑斑的土枪、大刀、红缨枪等革命用具把党员们的思绪带入了革命斗争的烽火岁月中。透过一张张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重要的历史文物,一个个鲜活的历史事件,支部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舍生忘死,前仆后继的英雄壮举。

    参观完闽东苏维埃旧址,党员们到达福建省廉政教育基地廉村接受思想洗礼。廉村位于福安市溪潭镇穆阳溪中游西岸,旧名富溪津、石矶津,因里人薛令之是福建第一位进士,且为官清廉,被御赐“廉村”、“廉水”、“廉岭”之名。在解说员讲解下,党员们沿着鹅卵石和青石板铺成的古代官道,实地参观了古城堡、廉溪、祠堂等蕴含廉政文化底蕴的古迹,聆听了薛令之为官清廉的“苜蓿人生”等历史典故,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熏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通过此次“闽东党史与廉政文化”双重教育,支部党员们一致表示要汲取和传承红色精神,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中华廉洁文化,不忘初心,以身作则,守纪律、讲规矩,勤奋工作,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