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机电党员在行动

2020-02-17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爆发以来,全国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共同抵抗疫情。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刻不容缓,雷厉风行抗疫情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爆发以来,机电学院党委迅速响应,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共同牵头,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建立多个专项工作群,指派专人作为联络员,严格落实福建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具体部署,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向党支部和全体党员发出倡议,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诠释初心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教师党员战疫防控、思政教学两手抓

    教工第四党支部教师党员刘洋作为此次疫情期间学院教职工及家属每日动向的报送人,全天24小时在线,及时收集信息、点对点有序管理,随时沟通情况,准确摸排信息,并认真做好教师人文关怀。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林永忠主动报名所在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到小区出入登记、体温监测点值守等工作中,共同守护家园。教工第一党支部教师党员尤芳怡,配合学校统一部署,利用现有混合式教学手段,在家中录制教学视频,并积极整合网上教学资源,实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工第五党支部的教师党员们对不能如期开学的研究生单独制定短期的网络教学和网络培养计划,并线上集体备课,讨论网上教学细节,点对点,一对一对所指导的研究生进行线上学业辅导,在指导教学的同时不忘提醒学生注意个人防护,做好人文关怀。学院辅导员老师们迅速切换假期模式,积极投入紧张的防控工作中,认真落实学生基本情况日报告制,跟进联系重点疫区学生;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青年学生科学防控疫情。

小区疫情防控志愿者:教工第二党支部教师党员林永忠


学生党员战疫传情,我是党员,我承诺!

    学院党委组织各学生党支部开展了“战‘疫’传情”和“我是机电党员,我承诺”活动,学生党员们纷纷承诺从自身做起,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同时,积极做好在党支部、班集体中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身边同学正确认识疫情,科学参与防控;带头遵守学校防控疫情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协助配合辅导员、班主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带头勿忘学习,结合新学期学业安排,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等资源,做到“停课不停学”;带头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同学们通过权威部门和媒体及时了解疫情发展,理性认清疫情形势,科学掌握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博士生党员张江涛在“战‘疫’传情”中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人民英雄,他们是一群平凡的逆行者,做着最不平凡的事。万众一心,共同战‘疫’,致敬每一个疫情前线的工作者,全民战疫,一定会取得成功!与爱同行!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硕士生党员陈嘉林说:“众志成城,隔疫不隔爱,没有什么高山不可攀越,没有什么困难不可战胜,待春暖花开时,阳光透过黑暗,看樱花开满武汉!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本科生党员曹武豪说:“写这段文字的时候,隔壁家的小朋友正在高喊武汉加油,路口的党员志愿者正在风雨中坚守,千万个在自己岗位上的工作者、在一线的战士们正在奋力拼搏。这是一场全民之战、举国之战,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我是机电党员,我承诺!


                        战“疫”传情:机电学生党员为武汉加油                        

防“疫”志愿服务,我是党员我先行

    张万花是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2017级机械工程三班的学生,也是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一员。在党的号召下,她第一时间向当地的村党支部取得联系。“您好,我是返乡的大学生,目前,已经通过隔离期,身体状况良好,希望能成为志愿者,和你们一起战斗。”就这样,她如愿成为了青海省海东市西山乡麻莲滩村后山庄当地志愿者中的一名,她每天在村庄路口进行值班站岗,为进出口的人员测量体温,并对进出的车辆进行登记。张万花说:“当前全镇全村上下,正全力以赴,众志成城打一场疫情阻击战,我作为大学生,作为一名党员,作为土生土长的西山乡人,帮助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应该的,希望能用自己的‘星光’,点亮家乡的‘阳光’。”

机电学生党员张万花在村口值班站岗

   史浩楠是华侨大学2017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学生,同时也是一名预备党员。疫情期间,他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执勤志愿服务活动,到社区执勤,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体温测量。截止至2月15日,累计服务时长10小时,服务人次过百。他说:“北方的冬天虽然是寒冷的,但一想到身后守护的社区、一想到还有成千上万的志愿者们奋斗在岗位上,心中却十分温暖。”

机电学生党员史浩楠在社区执勤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机电师生党员们把防控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