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 “同心战疫情·聚力勇担当”主题党员大会

2020-04-08

    为响应习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共同抗击疫情的号召,发动党员积极关心防疫动态,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于2020年4月6日召开了以“同心战疫情·聚力勇担当”为主题的党员大会,分享党员抗疫经历并交流讨论抗击疫情中的个人感悟。

    本次会议通过“腾讯会议”网络视频的方式进行,首先由彭慧婷同志向大家分享她在家乡湖北作为一名抗疫志愿者在抗疫一线的经历,她始终听从党的指挥,坚守党的信仰,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协助登记社区居民健康信息,发挥自身所学向群众宣传社区防疫措施,用实际行动体现党员价值。随后,支部成员纷纷对疫情期间自己的所见所思进行了分享和讨论,其中程林、罗杰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他们的抗疫经历,他们主动参与家乡疫情防控工作,助力当地疫情防控,体现出作为共产党员应有的责任与担当;苏汉锋同志则根据全球疫情防控情况,对中西方文化差异进行了剖析,他表示,中华文化更突出集体价值,以人为本,而西方文化则侧重强调个人主义,中西方的不同反应与表现,充分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优势与中华民族的强大凝聚力;刘译聪同志从此次疫情中体会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所在,党的领导有助于集中力量办大事,在此次抗击疫情的阻击战中体现得淋漓尽致。

    最后,支部书记余桦老师为本次大会进行了总结,余桦老师指出, “集中力量办大事”、“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中国特色的基本经济制度、应对公共危机责任机制”都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优势的集中体现。本次疫情虽然给国家和人民造成了很大的伤害和影响,但同时,全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齐心抗疫也彰显了属于我们的中国力量与大国风范。余桦老师要求,作为青年党员,要在抗疫工作中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中打头阵,当先锋,做表率,时刻不忘党员身份,用行动践行初心,为打赢防控疫情阻击战贡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

    本次会议通过党员同志们的抗疫经历分享,不仅让支部成员更加明白了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与义务,更让大家对疫情中所体现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的体悟。在疫情结束之前,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将继续保持初心,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坚定信念,团结一致面对困难,争做有担当的优秀青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