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

2020-05-25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于5月21日、22日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为引导支部党员、积极分子更好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方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聚焦两会”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动员支部党员、积极分子观看学习相关内容。

    2020年既是“十三五”收官之年,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两会的召开对实现全年发展目标、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今年的“两会”又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更具非同寻常的意义。支部党员、积极分子就“两会”相关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党员王可晴分享时说:“会议开幕式上全体与会人员默哀的场景让我印象深刻,这展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我相信,只要坚持党的领导,凝聚人民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够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续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

    党员王一民在学习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精神后,深感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是广大干部群众筚路蓝缕、千辛万苦拼搏出来的。他说:“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提升自己的科技科研能力,为国家的发展注入新动力,成为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积极分子王哲宇说到:“听完李克强总理的政府报告,感触良多。经营好一个拥有14亿国民的国家本就不易,在现在的世界局势下更是困难重重。但总理的一个个数据,一项项规划,一个个政策,却让我们安心许多。每一步都规划得清清楚楚,从经济到民生,让我们大家都安心。”

    通过对“两会”的学习,支部同志们切实感受到国家日新月异的变化,感受到国家在提升人民生活水平及综合国力方面付出的巨大努力,感受到国家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信心。关心两会、关注时事,是每一个青年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的同志们纷纷表示要牢记伟大的使命,不负时代所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