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

2020-06-28


    6月24日上午9:00,“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第二讲开讲,机电学院各党支部组织党员们在线观看学习。

    本场微党课由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南大学4所学校的多位师生联合开讲。一段段精辟的讲解、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一场场拼搏的事例,讲述了高校师生在抗疫一线上的感人事迹和生动经验,展现了师生坚定的理想信念、过硬的本领素质、强烈的责任担当,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返校复学、事业发展全过程全方位,展示了高校各级党组织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奋战的宝贵经验及必胜决心。

    收看过程中,党员们感悟颇深,纷纷发表感想。教师党员陆文千说:“浙江大学教工党员以防疫战疫为主题,充分发挥自身特点,开发的平台、软件成为打赢防疫抗疫攻坚战的有力武器和工具。对于我们教师来说,除了充分利用信息化工具保证教学的同时,也应该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将所学知识运用到防疫战疫的方方面面,真正做到科技战疫,知识战疫,思想战疫。”

    本科生党员武文君说:“在此次战役过程中,中国彰显了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国形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的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但我们也不能因此松懈,我们必须拧紧发条,一鼓作气,全力以赴防止疫情反弹。”曹武豪同志说:“高校防疫第一线,科研奋斗在前沿。可以看到,众多高校在抗疫过程中起到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科教兴国”、“知识就是力量”的道理。”

    研究生党员杨子涵同志则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作为高校党员的一份子,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飘起来,让党徽亮起来,让党员动起来,确保学校的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此次学习,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优秀典型,进一步坚定听党指挥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把抗疫精神落实到学习和工作中去,以昂扬的奋斗姿态、优异的工作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