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开展“忆初心 话担当”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1

    九十九载光阴似箭,九十九年沧桑巨变。从1921年到2020年,中国共产党一路引领着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航船,乘风破浪,奋勇向前。岁月冉冉,党对人民的承诺始终如一,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始终不能忘记,在入党的神圣时刻面对党旗,举起右拳许下的铮铮誓言,作出的庄严承诺。

    七一期间,机电学院的学生党员们齐聚线上,共忆入党初心,共话使命担当。党员们纷纷发表感言,重温自己入党的初心,表达身为一个中国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

    博士生党员张江涛动情地回忆到:“至今我在华大学习生活了八年,回忆起这八年的点点滴滴,最记忆犹新最激动人心的还属加入党组织的那一刻,我感觉到了既神圣又责任重大。作为一名博士生党员,我感到无比自豪,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入党初心,永远把入党誓词牢记心中。在生活、科研、学习和实践中处处起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硕士生党员陈永杰谈到:“光阴似箭、时光荏苒,我们迎来了党的99岁生日,从当今国家的繁荣稳定到百姓们的安居乐业,无一不彰显着党的初心与使命。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从我递交入党申请书的那一刻起,我始终告诫自己要有奉献精神,要敢于担当,承担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与使命。”王华禄同志则提到:“初心是出发时的目标、誓言和承诺,是理想和信念,初心更是激励我们共产党员不断前进的力量源泉,只有不忘出发时的初心,才能形成实现初心的意志。只有不忘出发时的初心,才能以不变的初心应万变的世情、国情和党情。当然,仅仅有初心还远远不够,我们必须做到实干担当,唯有实干担当才能实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本科生党员吴海端感慨到:“在面对疫情的国难关头,党和国家始终坚持贯彻初心,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有危险的地方就有党员,他们冲锋在前,为社会服务,为人民服务,这是担当;疫情中90后、00后展现青春力量,筑起青春长城,这亦是担当。这些总能给予我们深深的震撼,我们唯有坚定初心、不断学习、提升能力,才能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

    初心不变,九九如一;共忆入党初心,共话使命担当。党员们在回望初心中升华了对党的认识和情感,提高了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着全体党员守住初心,担起未来。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