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寻找身边的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

2020-07-02

    为庆祝党的生日,学党史、知党情,弘扬党的优秀传统,2020年7月2日,机电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开展“寻找身边的红色记忆”线上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支部成员分享介绍家乡革命纪念点故事或自己的入党初衷,共同寻党史,忆初心。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本次活动。

    陈宗昊同志以家乡二七纪念塔的故事为活动拉开了帷幕。二七工人大罢工是由我党领导工人运动的总机关——中国劳动组合书记部发起,旨在争取工人阶级的政治权利,虽然在帝国主义及封建军阀的残酷镇压下失败,但“二七精神”中不畏艰难,铁肩担道的核心观念是值得我们铭记和学习的“初心”之一。

    紧接着,王心同志就利川烈士陵园的肖瑞延、李绍先等几位烈士的事迹进行了讲述。“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无以在战场上报国,但是我们不能忘记历史”,在故事的最后,王心就如何在和平年代继承革命精神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在做好自我的同时,也要积极带动身边人与后来人,“让那不死的精神感染一代代的中华儿女”。

    江安娜同志选择了红头船公园的一景,为大家描绘了改革开放时期潮汕人勇争潮头,敢闯敢拼的“红头船精神”。无论是勇闯南洋,还是创业异域,小小的红头船都是潮汕人浓浓思乡情谊和义无反顾拼搏精神的碰撞点和融合点,也是时代变革背景下对创新精神和奋斗精神的最好诠释。

    最后,邱晗潇同志为大家展示了记载有太阳山根据地斗争史诗的壮烈丰碑,并讲述了以赖求兴前辈为代表的一众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

    通过此次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的信心和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在将来要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勇于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奋进拼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