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好故事:王霏

2017-04-04

 王霏,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师,硕士生导师。他为人正派、作风朴实,对待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计较个人得失,具有较强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先后获评华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师”等荣誉称号。

 教学上,王霏同志承担了大量工作,659、465、475、362,这是他近四年完成的教学工作量。他潜心钻研教学,授课内容丰富、授课方式生动活泼,教学效果深受学生好评。王霏同志的教学能力同样得到了专业人士的肯定,2014年他获得华侨大学第二届青年教师“精彩一堂课”比赛理工组第一名,并代表学校在省赛中获得三等奖。2016年,他主讲的《理论力学》获得华侨大学第一届“百门优质课”立项。

 科研上,王霏同志是福建省特种能场制造重点实验室和厦门市数字化视觉测量重点实验室的核心成员,主持的项目包括福建省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计划项目、福建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厦门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总金额达160余万元,还参与了10余项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了20余篇学术论文,获发明专利2项。

 服务上,王霏同志曾担任学院实验室秘书,期间共获批实验室建设项目11项,立项金额695万元,测控技术实验室获批“福建省高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他长期担任班主任,关心、关爱学生,经常深入班级、宿舍,及时掌握学生动态;他多次对需要帮助的学生慷慨相助,在经济上资助了多位学生,曾连续三年在班主任考核中获“优秀”等级。他注重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鼓励学生多参加科创比赛,开拓视野、提高创新能力。2013年,他指导的科创项目入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展示项目,这是我校科创作品第一次入选该全国年会。

 王霏同志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把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落实在点点滴滴的教学科研工作中,践行在平平凡凡的教师岗位上,在平凡中彰显出共产党人的独特风采。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