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设计专业(本科,学制4年)

2022-06-22

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

工业设计专业简介(本科,学制4年)

 

工业设计是一门跨学科专业,旨在引导创新、促发商业成功及提供更好质量的生活,是一种将策略性解决问题的过程应用于产品、系统、服务及体验的设计活动。

 

国际认证与资质

· 工业设计专业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福建省首家)(2022年)。

· 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设计教育认证专业(大陆首家)(2016年)。

· 福建省工业设计与服务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工信厅、教育厅、科技厅、财政厅)(2011年)。

 

 

 

专业定位与特色

· 本专业作为华侨大学机械学科的特色专业,以为侨服务和推动海峡两岸行业发展为导向,定位于“设计学+工学”的办学特色,以数字化、智能化、国际化为目标,致力于培养具有设计思维能力、整合创新能力、工程实践能力的科技型设计专门人才。

 

专业定位与特色优势

 

 

培养体系与平台

· 具有学士、硕士、博士,全面而系统的人才培养体系。

· 拥有“福建省工业设计与服务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福建省工业设计技术创新服务平台”、“厦门市产品创新公共服务平台”等多个教学科研平台。

 

本科教学课程地图

 

 

教学成果与奖项

· 获评“构美-空间形态设计”国家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创新设计”新业态下跨学科专业融合型产品创新设计模式研究等各类教学成果20余项。

· 指导学生参加国际、国内工业设计知名赛事,获得Red-dot设计奖、iF设计奖,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挑战杯、互联网+大赛等荣誉200余项。

 

学生获奖赛事

 

师生前往德国、新加坡参加颁奖典礼及设计交流 

 

■ 毕业升学与就业

· 毕业升学率为30%。毕业生除保研留校就读以外,还有许多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湖南大学、北京理工大学、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国普瑞特艺术学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境内外知名大学的硕士或博士。

· 专业就业前景良好。既有创意型的设计咨询公司,又有专业型的制造业企业,还有创新型的互联网企业,更有自主创业的成功案例。


 

部分学生就业企业及代表性创业企业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