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周年院庆之学术报告专场暨机电讲坛第31讲开讲

作者:胡增骋 摄影:张玉斌 2018-11-04

113日下午,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40周年院庆之学术报告专场暨机电讲坛第31在郑年锦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和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磨料磨具及磨削研发中心高级经理张一飞先生受邀做客机电讲坛,在学院建院(系)40周年之际,为同学们带来了一次学术盛会,一场思想盛宴。报告会由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主持,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成勇教授的演讲主题是“难加工材料的高速加工”。王教授语言平实,思想深刻,向大家介绍了“难加工脆性碳素零部件的高速精密加工关键技术和运用”,他用图片展示等方式介绍了这一领域的突出成果和发展方向,比如“石墨薄壁微细结构件高速精密加工”“大容量腔式石墨舟”等等,为大家开拓了崭新的视野和新的研究思路。王教授是我院第一届硕士研究生毕业,他的成长也见证着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成长,他用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学术成长历程告诉大家,认真搞好研究,推动行业进步,推动经济发展,为国家发展做贡献。

张一飞先生的演讲主题是“外企的人才培养与研发管理经验分享”。他详细介绍了圣戈班研发有限公司的诞生、历史、规模等相关信息,展现了一个世界性大公司的风采。他以自己投身职场的经历,职业生涯的起起落落,风风雨雨,展示了职场生活的点点滴滴,告诉大家准时、勤奋、求知欲、自信等十五个关于如何过一个好的职业生活的关键词,揭示自我塑造、人才培养与研发管理的奥秘,激励大家认真学习,锤炼品质,养成终生学习的习惯,重视培养自身的综合素养。

最后,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黄辉教授总结发言,他对两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感谢,对他们的成就表示祝贺。两位嘉宾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成长历程,从学术成长和管理经验两个不同的角度给大家带来了一次学术盛会,一场思想盛宴。希望广大学子虚心学习,认真总结,奋勇拼搏,开创精彩人生。

广东工业大学副校长王成勇教授作报告


圣戈班研发(上海)有限公司张一飞先生作报告

13AFC

主讲嘉宾与师生合影


(责任编辑:周丽君、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