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实验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2-04-26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工作的通知》(教科信厅函〔2021〕38号)、《中央统战部转发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印发福建省教育系统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实施方案的通知》(闽教安〔2022〕1号)等精神和华侨大学《关于开展加强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的通知》(华大设〔2022〕5号)等文件要求,机电及自动化学院与2022年4月25日上午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部署会。学院实验室分管院长、实验室秘书、安全管理人员等参加会议。

林添良副院长指出,我们要积极贯彻落实相关政策与要求,持续开展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工作,排查重点继续落实到危化品、激光设备、气瓶等危险源上。同时提出实验室管理工作就是要提高认识、明确责任、吸取教训、狠抓落实,并对近期学院颁布的《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奖惩制度》的落实措施进行了部署。

  机电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始终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林添良副院长提出必须夯实实验室安全意识,查清实验室安全危险源分布情况,并根据具体情况进行整改,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