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2022-04-28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实验室管理工作,确保实验室安全、有序、平稳运行,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林添良副院长于427日下午率实验室安全工作小组成员开展了学院实验室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该专项检查还邀请了我校材料学院安全管理员洪碧绿、黄巧两位老师现场指导。

检查组重点对学院存在危险化学品、易燃易爆品、易制毒危化品、高压高转速设施等的实验室进行检查。着重从危险、易燃易爆、易制毒等化学品的存放是否规范,台账是否登记清晰,安全措施是否到位等方面开展。对在现场发现的安全隐患,能现场整改的已立即整改,不能现场整改的,下达隐患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确保了实验室的安全运行。

检查过程中,林添良强调,各实验室要吸取其他高校发生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实验室的日常安全检查,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成员针对我院化学品管理、实验室安全工作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性地凝练了一些符合机电学院实验室情况的管理办法与措施。

检查现场

交流现场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