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布置会

2019-10-17

10月15日晚,我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F1-202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布置大会,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和拟发展对象参加会议,大会由宣传委员彭慧婷同志主持。

大会伊始,组织委员苏汉锋同志带领党支部全体成员集中学习华侨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应知应会知识。他表示,作为中共党员,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

随后彭慧婷同志传达了《机电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介绍了支部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具体安排。本次主题教育主要分为四个部分,一是党日活动之“不忘初心担使命,学风建设我先行”,通过对学院学风状况进行调研分析及开展“单词打卡促学风”主题活动及时发现学院学风存在的问题,助力学院学风建设;二是党日活动之“不忘初心担使命,绿色环保我先行”,通过志愿服务的方式,响应国家垃圾分类政策,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三是组织生活会之“不忘初心担使命,遵规守纪做表率”,要求支部所有同志对照党章规定总结反思自己的表现,认真检视整改,找不足、明差距,形成书面总结,在大会上民主评议党员;四是学习交流会之“不忘初心担使命,理论学习提素质”,要求支部所有同志认真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学习资料,通过系统学习研讨,交流学习体会,相互启发提高。

最后党支部书记余桦老师对本次大会进行总结发言。他表示,共产党永葆青春需要我们不断自我改革,不断审视自己。因此,我们要认真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重要的是要做到两点,一是做实教育,拒绝假大空,活动是有时间节点的,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没有时间节点的,希望支部党员不仅仅要积极配合参与活动,还应当不断深刻反省自己,真正将理论知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二是要真正弄清问题根本,并能想办法解决问题,“学本本不惟本本”,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要敢于提出问题,直面问题,解决问题,主题教育活动就是要求大家带着问题去思考落实,在实践中找不足,明差距。

本次会议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落实奠定了坚实基础。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