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分享会

2019-10-17

10月15日晚19:00,我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积极分子C2-202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影分享活动。

该影片分别取材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小人物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

同志们就该影片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王淑薇同志表示这一个个普通人的故事,都是中华民族、中华人民爱国爱家,为国奉献、维护祖国利益,不怕牺牲的完美体现,身为一名大学生,更应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努力向先辈学习,为建设祖国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赵雨秋同志表示影片展现了当今中国正以不卑不亢的姿态,昂首阔步在新世纪的黎明。国家的伟大,莫过于以改革之魄力圆国人之理想;人生之精彩,莫过于以拼搏之活力筑家国之梦想。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应当把个人梦想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与国同梦必将让我们的目标更加清晰,步履更加坚定,在报效祖国的同时实现自己的个人目标。

最后,魏林平老师、吴琪老师发表了自己的感受,魏林平老师和大家分享了他暑期在井冈山革命圣地的所见所感,向我们阐述了什么是小民尊严与大国崛起,也向我们讲述了革命历史,最后要求我们强化对祖国的概念,为国奉献。吴琪老师表示,我们要不忘初心,永保爱国之心、责任之心、感恩之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综合素质,“初心”落到实处,从点滴中践行爱国情。

本次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密切联系,深化了爱国精神,使全体支部党员认识到,祖国的繁荣昌盛来之不易,而我们作为党员更应践行和发扬爱国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