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评选表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的通知

2019-04-19
下载

各党支部:

近年来,学院各党支部和党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积极促进学校建设、维护校园和谐、服务师生群众、夯实基层组织,为推动学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为发挥先进典型表率示范作用,激励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研究,决定评选表彰一批表现突出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项目、评选对象

(一)先进党支部

由各党支部组织申报。

(二)优秀个人

1.优秀共产党员,在党员组织关系隶属于我院的正式党员中推荐评选。

2.优秀党务工作者,在各党支部党务工作者中推荐评选。

二、推荐评选条件

(一)先进党支部的推荐评选条件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严格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主题党日和民主评议党员等制度落实情况良好,党员队伍素质优良,在各项工作中较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党支部班子成员作风扎实,整体素质高,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突出。

4.发展党员工作有成效,标准严格,程序规范,手续完备,材料齐全。

5.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参加“对标争先”和“达标创星”活动,开展党支部工作“立项活动”并取得明显成效。

6.教师党支部应主动服务学校(院)中心工作,推动科学发展作用明显,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工作中业绩突出;认真实施“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教师党支部书记达到“双带头人”标准,党支部建设取得一定成效。

7.学生党支部应工作规范,能出色完成上级党组织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学风、班风、学生社区党建工作中作用明显,能及时了解党员、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党员、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二)优秀个人的推荐评选条件

1.优秀共产党员。

1)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2)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各项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认真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联系群众,敢于担当、积极作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3)能积极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完成学习任务、专题讨论、争做合格党员等要求。

4)立足岗位争创佳绩,在教学、管理、科研、服务和学习等方面成绩突出。

5)模范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廉洁自律,爱岗敬业,团结同志,群众威信高。

6)正式党员。其中,教工党员应重点表彰教学科研、管理服务突出的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

除具备优秀共产党员的条件外,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忠诚党的事业,热爱党务工作,熟悉党务知识,有较高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丰富的党务工作经验,能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和途径,创造性开展工作。

2)其所在党组织的组织生活制度贯彻落实情况良好。

3)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能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的基层组织建设。

4)为人正派,廉洁自律,团结同志,密切联系群众,受到广大党员和群众的赞誉。

5)工作作风扎实,敬业精神好,有较强的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在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6)重视党员思想建设,党员教育活动有计划、有特色、有实效。

三、推荐的程序和要求

(一)推荐程序

推荐工作采取按照党支部组织推荐、院党委会评选的办法进行。具体如下:

1.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由各党支部组织提名推荐。各党支部可推荐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2名优秀共产党员作为候选人。推荐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原则上不交叉。

2.经学院党委会投票确定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名单。

(二)工作要求

各党支部应于2019420日前报送相关推荐材料。先进党支部、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推荐审批表(一式三份,正反两面打印)、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的事迹简介(一式一份,500字以内)报送院党委(纸质材料提交至C4-301,电子文档发送到院党委电子邮箱:jddw@hqu.edu.cn,联系电话:0592-6162600)。

评选推荐工作是一项十分严肃的任务,各支部一定要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务求每个推荐对象都能经得起检验。要对确定的推荐对象进行认真考察,多方面听取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

四、表彰方式

学院党委将对受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个人作出表彰决定,授予荣誉称号,颁发荣誉证书。

附件:1.华侨大学先进党支部推荐审批表

2.华侨大学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审批表

3.华侨大学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审批表

中共华侨大学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委员会

2019418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