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2019届毕业生党员的一封信

2019-05-10

亲爱的毕业生党员:

你们好!

光阴似箭,你们的大学生活就要结束了。你们即将告别母校,奔赴新的学习、工作岗位,开启人生新的航程。在校期间,你们自觉地接受了党组织的教育和培养,不仅圆满完成了学业,而且实现了自己美好的心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这表明你们在政治上正逐步走向成熟,这也是你们在自己青春的篇章中写下的辉煌一页。在此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们牢记党组织和师长们的嘱托,自觉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把个人的理想追求同党的伟大事业紧紧联系在一起,勤于学习,于创造,甘于奉献,脚踏实地,艰苦奋斗,建功立业,以更加优异的学习工作成绩为党组织和母校增光添彩

在即将离校时,为了使你们的组织关系能够顺利地转移到新的党组织,作为中共党员的你,请务必做好组织关系接转工作。校党委组织部将《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印发给你们(附后),希望你们认真阅读,确保组织关系的顺利接转。

如果对组织关系接转工作还有疑问,可向所在学院党委或直接向校党委组织部咨询。校党委组织部泉州校区办公地点:泉州市丰泽区华侨大学李克砌纪念楼209室,电话0595-22699686;厦门校区办公地点:厦门市集美区华侨大学行政研发大楼1902室,电话0592-6160150。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流程

党员组织关系是指党员对党的基层组织的隶属关系。除继续留在学校工作或学习的毕业生党员外,其他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在毕业时原则上一律从学校转出转移和接收的凭证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以下简称《组织关系介绍信》)。其基本流程如下图:

一、党员组织关系转至何处?

基层党委应做好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和党籍管理工作,毕业生党员原则上按照如下优先级顺序接转组织关系:第一位为工作单位党组织;第二位为工作所在的区域性(楼宇)党组织;第三位为自有房居住地党组织;第四位是长期居(租)住地或户口所在地党组织;第五位为直系亲属(父母)居住地党组织。

考取本校研究生、留校继续攻读第二学位或留校参加工作的毕业生党员:(1)如果仍将留在现所在学院工作或学习的,不必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2)如果属于本校跨学院就读研究生、攻读第二学位或者工作的,应由原所在学院党委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至校党委组织部,然后再到校党委组织部办理组织关系接转手续至新单位党组织。

二、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步骤

1.毕业生党员本人联系并确认拟接收党组织

毕业生党员本人应首先联系拟接收党组织(注意:不是人事部门),并确认其是否能予以接收本人的组织关系。确认能否接收包括:(1)联系的拟接收党组织是否有接收意愿;(2)联系的拟接收党组织是否有接收资格。介绍信的抬头应是基层党委或党工委,不能为总支或支部。省内的组织关系转接最终拟转入单位党组织必须具体到党支部。

注意:部分省市要求组织关系和档案转接同步进行,请毕业生党员本人了解相关规定。

2.毕业生党员向所在党组织登记拟接收党组织名称

在取得拟接收党组织同意并且确认拟接收党组织具有接收资格后,应及时向本人所在党支部或直接向学院党委登记拟接收党组织名称(名称需仔细核对,确保不能出现错误!)。

3.开具《组织关系介绍信》

学院党委汇总上报《华侨大学2019年夏季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移登记表》,经校党委组织部审核无误并确认相关党员信息后,按照校党委组织部相关文件办理《组织关系介绍信》开具工作。组织关系转往福建省外的,由校党委组织部前往中共泉州市委组织部统一办理。

4.毕业生党员本人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

党员本人向学院党委或党支部领取《组织关系介绍信》,本人在有效期内及时到接收党组织(介绍信抬头)办理组织关系转入手续。

三、《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去向分类简介及举例说明

转往福建省外

类别

抬头(有接收权限的党组织)

最终拟转入单位党组织

备注说明

至省外高校

中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清华大学党委组织部

组织关系归省委教育工委直接管辖的,转到该省教育工委;不归该省教育工委管辖的,转到高校所在地的地、市、州委组织部

中共江苏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处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组织部

中共保定市委组织部

华北电力大学党委组织部

至地方

中共河北省秦皇岛市委组织部

河北省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马圈子镇党委

抬头一定是县级及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委组织部

中共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委组织部

广东省汕头市金平区石炮台街道党工委

至省外人才交流中心

中共四川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

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流动党员党支部

省级人才交流中心抬头一般为省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市级人才交流中心抬头一般为某某市委组织部(以实际情况为准)

江西省直属机关工委组织部

江西省人才流动中心党委

中共阳泉市委组织部

山西省阳泉市人才开发交流服务中心党委

转往福建省内

至省内高校

厦门大学党委组织部

厦门大学XX学院党委(转XX党支部)

建立党委的直接转至学校党委(组织部),未建立党委的一般转至学校所在地党委组织部或上级主管党委(具体需要核实)

泉州师范学院党委组织部

泉州师范学院XX学院党委(转XX党支部)

至地方

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

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党工委(转XX社区党支部)

转到镇及镇以上党委(组织部)或者街道党工委

泉州市南安市丰州镇党委

泉州市南安市丰州镇党委(转XX村党支部)

至省内企业

厦门火炬高新区直属党委

中共厦门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委员会(转XX党支部)

部分可以直接转至公司党委,部分需转至公司上级主管党委或所在地地方党委(组织部)(具体需要核实)

厦门市集美区杏滨街道党工委

中共明达玻璃(厦门)有限公司委员会(转XX党支部)

至省内人才交流中心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机关党委

中国海峡人才市场机关党委(转XX党支部)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直属党委

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直属党委(转XX党支部)

注:以上仅列举了常见的《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和去向供参考,请务必跟接收单位党组织联系确认准确的介绍信抬头和去向,否则将无法办理组织关系接转!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