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选举工作的通知

2022-09-29


关于做好研究生党支部支委选举工作的通知


研究生党支部

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和《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的规定和工作安排,应该按期进行党支部支委改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章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学校第六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学校基层延伸,着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为加快学校科学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二、涉及对象

各研究生党支部

三、时间要求

    各党支部应提前至少三天向学院党委报送请示文件(样例1、样例2),于10月4日(周二)至10月14日(周五)间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支委,并于10月15日前提交选举报告(样例3)。

、工作原则

(一)切实加强党委领导和充分发扬党内民主的原则。各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改选工作,学院党委领导下和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具体指导下统一进行;各党支部应充分尊重党员的主体地位,严格按照有关程序组织支委改选工作。研究生党支部支委改选应采取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广大党员充分酝酿和推荐人选

)支委会设置原则。支委会由3至5人组成,一般不超过7人,设书记和组织、宣传、纪检、统战等委员,必要时可设1名副书记;支部书记不得兼任纪检委员,组织委员与宣传委员原则上不互相兼任

、基本工作程序

(一)提交改选选举请示。本届支委会应按照有关规定和工作实际,对支委改选工作进行认真研究讨论,并书面呈报支委改选工作的请示,请示内容应包括大会召开的时间、主要议程、补选委员人数、委员候选人推选办法等。

(二)选举工作程序

1.确定支委会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党支部书记根据多数党员的意见提出改选的委员候选人预备人选应不少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在征求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意见后,学院党委审查同意

2.召开党员大会选举支委会委员。各党支部接到学院党委同意委员会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批复后,即可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进行选举。有选举权的到会人数不少于应到会人数的五分之四方可进行选举,选举采取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被选举人获得赞成票超过应到会有选举权人数半数的,始得当选。大会应邀请联系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及支部党建工作指导员与会指导。

3.党支部书记、副书记的产生。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采取等额选举的办法选举产生。

4.新一届支委会分工的确定。新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集体研究确定。

(三)选举结果的报批。选举结束后,各支部要及时向学院党委报送改选工作情况和改选结果。当选的委员、书记和委员分工,经学院党委批复后生效。


附件:1.支部委员会换届选举具体工作程序

2.华侨大学支部委员会书记、副书记名册

      3.表格样例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党委

2022929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