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专题学习——教工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

肖威威、刘卓 2019-04-26

415日是我国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了让广大师生党员学习了解国家安全相关知识,增强国家总体安全意识,自觉树立维护国家总体安全的意识,并落实到行动中去。426日上午,机电及自动化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和研究生第四党支部一起,在机电信息实验大楼B247组织观看了《总体安全 固本宁邦》专题节目。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国家安全视野不断开阔,随着经济的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不断深化。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国家安全观不断演变,人民生活息息相关的人身安全、生态环境安全、网络信息安全、核安全、海外利益安全等方面逐渐成为国家和人民关注的重点。习近平强调,要准确把握国家安全形势变化新特点新趋势,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走出一条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

本次活动引起了支部党员同志的积极反响,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利益,更关乎人民的福祉。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身作则,维护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掌握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共产党员,时代在召唤,我们理应做的更好。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坚决反对任何危害国家安全和人民利益的行为,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实践总体国家安全观。

学习现场


(责任编辑:王斐)

 

微信扫一扫

关注机电及自动化学院公众号